你以為...
這顆綑的像枕頭一樣長長的湖州粽是來自於湖南,那還真是一個美麗的誤會,其實,湖州粽是來自浙江西湖,它只是取自上海人發音:「湖州粽 wu- jhou jhong 」, 所以不是「湖南」的粽子。鍾奶奶說:「不怕人家吃」,是湖州粽的特色,所以內餡裡那一整條長長的梅花肉絕對不能隨便, 這是湖州粽子給人最直接的印象。

撥開香氣四溢的層層粽葉後,映入眼簾的是一長條軟金黃糯米,煮熟的糯米軟而不爛,吸飽肉汁的精華,整條梅花肉入口即化,讓每一口都能吃出粽子不同口感與層次,看似簡單的食材,呈現出來卻是「色、香、味」俱全!

 
         
 
   

粽子內餡用了整條醃漬入味的梅花肉,包裹綑綁並用水煮4~5 小時,粽葉、糯米與內餡渾然天
成的口感,吃起來
黏而不膩!
 


加入一整條細緻的紅豆泥,再鋪上糯米包裹綑綁後,經過水煮 4~5 小時後,糯米與內餡巧妙的搭配,甜味粽也呈現出無與倫比的好滋味。

 

內餡放入整條醃漬入味的梅花肉及一整顆蛋黃,包裹綑綁後,水煮 4~5 小時,每一口都吃得到紮實的口感,味蕾的享受再升級!
 

五穀米內包入醃漬入味的整條梅花肉,與粽葉包裹綑綁後,水煮 4~5 小時,多樣的穀物,品嘗時有更多層次的口感,健康又養生。
 

加入整條嚴選煙燻金華火腿,包裹粽葉綑綁後,水煮 4~5 小時,透軟的糯米與鬆軟內餡渾然天成的搭配,令人允指難忘!
 


放入整條入味的梅花肉,鋪滿富含鐵質性溫補血的紫米,包裹粽綑綁,功夫水煮4~5 小時,食材中的精華完全釋放,既健康又滋補。

 
 
 

在沒有網路的年代,小店宣傳全靠口耳相傳,小南園靠著"好吃"的口碑,逐漸行銷出去。建立了口碑後的小南園,只要店門一開,就是忙到無法停歇,有時連說話都沒時間,除了熟客光顧外,過路客也總是聞香而來。

常常都有開黑頭車、穿著西裝筆挺的客人進來訂貨,這幾個「黑頭車客人」在白板上寫『總統要100個粽』,深怕鍾奶奶忘記他們的訂單,頻頻提示,最後「黑頭車客人」就直接在收銀機上的牆面寫『總統粽』,後來接連幾位總統也都愛小南園這一味!至此,客人也紛紛指名要白牆上的那款『總統粽』。

TOP
南園食品店 版權所有 © 2023 Nan-Yuan Traditional Snacks All Rights Reserved.